iT邦幫忙

DAY 25
4

從無到有-實戰Android系統開發系列 第 25

從無到有-實戰Android系統開發-程式實戰(4)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程式實戰-如何由系統分析出來流程,來進行程式的撰寫過程,要提出重要的地方來說明分析。
接下來,當我們了解如何設計使用者介面後,下一步,就是要進行簡單的撰寫程式的工作了。來說明Android基礎程式邏輯架構。
我們先設計一個簡單的功能程式,就是在文字框中輸入文字,再按下按鈕後,會將輸入的文字資料顯示在文字標籤中。設計好的介面,如圖28所示。

圖28

首先,在Eclipse的平台上,打開「Demo3」專案中的「src/cmd.demo.Demo3/」目錄底下的Demo.java檔案,就會先看到Eclipse幫我們預先建立好了基本的程式邏輯。其預設的內容如下,如圖29所示:

圖29

簡單的說明一下,程式邏輯的架構,這個以Java程式語言寫成的檔案。 我們將程式直接拆開,分成二個部份來講解這個「Demo3.java」 檔案的內容:

第一部份是在import那些類別,在Java語言中,要使用到任何API之前,都要事先導入相對應的Package。例如說要用到那些控制項的類別、控制項的事件類別等資料。

第二部份就是程式的主體,由public class Demo3 extends Activity { }的程式區塊就是我們要撰寫的主體。在裡面的程式碼就是我們程式開始的內容。而「/**」及「*/」是可以進行程式的文字註解。

在public void onCreate(Bundle savedInstanceState) { }的程式區塊,是預設的啟動方法。


上一篇
從無到有-實戰Android系統開發-程式實戰(3)
下一篇
從無到有-實戰Android系統開發-程式實戰(5)
系列文
從無到有-實戰Android系統開發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